阿苏

「就是突然想做梦了」

【尖椒炒秋葵】节日


-小哥,你说以后每个节日都有我的礼物,那今天,你要送我什么呢?



•小哥×尖尖

•爱情向

•魔改剧情






“哎我说,这该吃饭了,你们俩在屋里干……”




干什么呢?贺子秋推开门,硬生生把后半句话咽了下去。




凌霄捧着尖尖的脸回头看向他,还是和往常一样无悲无喜的样子,却又仿佛眉眼间都浸润着对李尖尖的深沉爱意。




李尖尖的唇上还泛着不正常的红,情况不会更明了了。贺子秋眨了眨眼,几次三番张口都不知道说些什么,干脆选择了自己最熟稔的方式,和过去的那些年一样,逐渐后退,落荒而逃。




习习的晚风鼓起他的衣服,贺子秋望向宽阔的江面,脑海中一片乱麻,却还是能清晰地看见,刚刚李尖尖嘟着小嘴朝着他比“耶”的模样。




是开心吧,贺子秋想,她从小就爱追着凌霄,整天哥哥长哥哥短地叫着,凌霄回头看她一眼都能让她开心一天。自己?自己不过是李家的养子而已,来得不是时候又莫名其妙,自然就活该一而再再而三成为被抛弃的那一个。




虽然这么说,但贺子秋还是委屈。他到底是做了什么,才会受到这种惩罚?事到如今贺子秋不得不承认,在他内心最深的地方,他的的确确,很想妈妈、很爱这一家子,却也因此,更害怕再次被抛弃。就像那天,他心急如焚的时候对李尖尖的哀求。




“你可以生气,你甚至可以不理我,但是……你别不要我啊……”




可能是江边的风太大了吧,贺子秋眼眶有些红。他动了动嘴角,不知道为谁扯起一个苦笑。还能为谁?他们两个双宿双飞了,可不就是为了自己。



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高中学的《陈情表》,却又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自己真的是恰如其分。




“小哥!”




李尖尖和别的女孩都不一样,从声音上就不一样。其他小姑娘说话都恨不得像树上的黄鹂鸟一样婉转动听,偏就是她李尖尖,爱极了她自己这副略微有些粗哑的嗓子。她说这叫什么来着?哦,对了,个性。




就是李尖尖这份个性,让贺子秋这么多年来都听不惯别的女孩矫揉造作的声音。可现在,此时此刻,他最不想听到的也是这个声音。




“小哥,”李尖尖明显看出贺子秋那一瞬的僵硬,心中不安渐起,悄悄走到他身边勾住了他的小指,“刚刚…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

“尖尖,”李尖尖抬起头,不出意外地看到了贺子秋悬在眼眶里将落未落的泪,“你说,为什么每次被抛弃的人总是我呢?”




路边的夜灯倏尔亮起,李尖尖听到他的话,心头仿佛被钝器闷闷地打了一下。有人这一辈子都在被童年治愈,却也有人,要用一辈子来治愈童年。




见他丝毫都不愿听自己对刚刚那件事的解释,李尖尖抿了抿唇,选择“曲线救国”。




“小哥,”她顺了顺自己的刘海,下定决心似地开了口,“你知道吗,在你跟我表白之前,我刚刚听完了哥的告白。”




“你就不想知道,哥说了什么吗?”




贺子秋不自在地瞟了她一眼,口不对心地嘟囔了一句,“我才不感兴趣呢。”




“他要我好好考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,还说他准备让所有人都知道他想追我,避免这个兄妹的关系成为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的阻碍。他甚至还暗示,如果我不答应他,他的失眠很有可能会更严重。”




这算什么呢?贺子秋酸酸地想,这不明摆着是想扔了他,还要在扔之前给他心口划上一刀吗?




“可是小哥,”姑娘揉了揉海藻一般蓬乱的头发,“你还记得,你那天怎么说的吗?”




右手被李尖尖勾着,理智告诉贺子秋他应该毫不犹豫地甩开,可偏偏他就是那么不争气地贪恋着这份即将不属于他的温暖。




当然记得,他贺子秋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个平淡无奇的夏夜。




“你说,让我放心,你不会把事情弄得人尽皆知让我为难。”




“其实当时吧,我脑子挺乱的。你们两个一块在这儿‘亲情变质’,这事放谁身上谁都得被砸得晕头转向的。后来啊,我仔细想了想,反倒觉得还挺有意思的。”




贺子秋不可思议地看着自己这个小妹,十分怀疑自己刚才听错了。这种事情,她不觉得为难觉得害羞,竟然觉得挺有意思的?李尖尖看出了他的想法,晃了晃贺子秋的胳膊示意他听她说完。




“别看哥平常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,他说的那些话,却总让我有种压迫感。就好像……他吃准了我一定会和他在一起。不管是利用邻里闲话也好,还是利用我对他身体状况的关心,总之,就算我不同意,他也会想尽千方百计把我留在他身边。”




“但你不是,”姑娘微微仰起头,“爸后来告诉我,你答应过他,即使我们两个不能再进一步,你也会继续宠我、爱我、护着我。”




贺子秋越听越不对劲,终于肯回过头来看着她。李尖尖轻轻环上他的胳膊,又把身子倚在江边的栏杆上,闭着眼感受着清风。滔滔的水声里,两个人沉静了几秒钟。李尖尖睁开双眼,笑意盈盈地看着贺子秋。




“小哥,刚回国之后,你说以后每个节日都有我的礼物,那今天,你要送我什么呢?”




贺子秋还等着她的下文,却没想到李尖尖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


“我……”少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“我没准备礼物。”




“那正好,我缺个男朋友,不如把你自己送给我吧?”




眼前的姑娘眨着一双含笑的眼睛,在他的幽深世界里开出一朵灿灿的花。




只是……突然从谷底被拉到云端,贺子秋懵懵地想,自己已经好几天没看日历了,所以今天,到底是什么节日?




“小哥,”李尖尖总是那么懂他,不等他发问就开了口,“今天是什么节日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从此以后,今天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的纪念日。”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:



秋(欲言又止,欲止又言):所以…你们俩刚才…


尖(对乌龙表示绝望):害,我就是拿薯片没看味道,拿成辣的了,刚吃了一口就牙疼,哥给我看牙呢



评论(56)

热度(21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