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苏

「就是突然想做梦了」

【岐婧】修狗夫君


//夫君是修狗怎么办//




·尹岐×上官婧

·关于墨川醉酒,一些怪东西










墨川本是极寒之地,可如今上官婧却被尹岐折腾出一身汗来。这人喝醉了怎么沉得跟死了一样?她心里骂骂咧咧,手上倒利索得很,把尹岐扔到床上,又扯过被子来给人盖好。还没等她坐下歇歇,李薇姥爷就在外面喊她。等接过姥爷给的醒酒汤再回到屋里,再抬眼看到床上那人,上官婧却定在了原地。



是我喝多了?尹岐身上,这是长了什么东西?!



醉醺醺的人方才被随手扔在床边,还被裹了起来,此刻很是难受,不安分地挣开了束缚,一拱一拱地要把自己的腿也搭上床。来墨川后大家的酒都没停过,尹岐这样子倒不至于吓到上官婧。只是……他后腰处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一条尾巴,脑袋上也跟着钻出来两只兽耳。估计喝醉了的确不好受,尹岐整个人都蔫蔫的,连带着那耳朵和尾巴也没精打采地耷拉着,时不时扑扇一下,似乎只为了证明这人还活着。



上官婧又掀开帘子朝外看,没错啊,的确是在李薇姥爷家,那屋里这个是怎么回事?也没见谁喝醉之后会长这些莫名其妙的东西啊。她谨慎地站在门口盯了尹岐整整五分钟,确认他除了尾巴耳朵没什么异常,才敢慢慢走过去。上官婧有意收着步子,却不想刚走到床边那人就转过来搂住了她的腿,堪称精准万分。她一时间甚至怀疑尹岐是不是在装醉,可看着尹岐在她腰间左闻闻右嗅嗅的样子,又突然想起这人前两日说的话。



他们一行人刚到墨川,乔哥就给了他们个下马威。尹岐也是喝得烂醉,上官婧和苏慎一同搀着才好歹把他弄上了马车。她远远瞧见李薇费劲地拖着尹峥走出来,忙打发走了苏慎让人去帮忙。马车里就剩他们两个,尹岐闹着非要和她坐一起。上官婧累得够呛,也懒得费神跟他说道,便由着尹岐“小鸟依人”地倚在了自己肩膀上。



“…唔…阿婧,香……”上官婧疑惑地闻了闻自己手腕,什么味道都没有,香什么香。那日回到客栈尹岐吐了个昏天黑地,她跟着一通折腾,也就把这无厘头的事抛到了脑后。只是今儿个这人明明都喝晕了,还是能在她靠近的时候抱住她,让上官婧开始怀疑,难道自己身上真有什么特殊的味道。



“阿婧!我的阿婧呢!你离我太远了!太远了!”还没等她想出个所以然,方才还迷糊的人突然不安生起来,支棱起脑袋看到她后就扯着上官婧非要她坐到自己旁边。这人委屈巴巴却又义愤填膺,连身后的尾巴都不满地拍打着床褥。上官婧被拽了一趔趄,又没办法跟醉鬼讲道理,只能无奈妥协,跟着人的动作坐下。于是尹岐安静了,脑袋上两只耳朵也动了动。上官婧觉得自己魔怔了,竟然在那兽耳的动作间看出了满足。



尹岐似乎想翻个身,手却无意间抓到了上官婧挂在身上的短刀。那刀鞘跟着主人在墨川的寒风里进进出出,此刻一片冰凉。尹岐被冻得一哆嗦,终于睁开了眼,直愣愣地盯着那截刀鞘。上官婧以为这人可算要清醒了,长舒了口气转头去端放在柜子上的碗。



“快别折腾了,来把醒酒汤喝……哎!”



她动作快过脑子地扯住了人的后领,这才没让尹岐翻到床下去。见这人被勒得咳嗦,上官婧忙放了手。重获自由的尹岐垂着脑袋静止了半秒,不知是不是嫌散下来的头发扫得他脸颊痒,连手都懒得抬,直接仰起头左右猛甩了几下,活像只小狗。



上官婧被自己的联想逗笑,紧接着又意识到什么,凑上去仔细研究这人新长出来的耳朵。她在丹川的时候曾养过一只狗,是姐姐送她的生辰礼。上官妍说那只狗说是从极北之地带来的,比墨川还要北。它通体雪白、毛发蓬松,两只耳朵是尖尖的三角形,边缘也是绒绒的白色,内里却透着粉——简直和尹岐脑袋上这两只耳朵一模一样!



这人变成狗了?!



姑娘目瞪口呆,下意识地后仰了半寸想再端详端详。然而尹岐似乎感知到面前的温热远离,还以为是自己犯了错,迷迷糊糊抬起头来抓住了上官婧的手。“阿婧,阿婧…你别生气,别走,打我、骂我都行,但是、但是你别走……”



尹岐本来也不是什么海量,又特别爱上脸,此刻两边颧骨上都挂着一整片的红,简直比得上墨川傍晚时分天边的云霞。那不知来处的一对耳朵又耷拉下来,可怜巴巴的。上官婧从进屋起就一片兵荒马乱,根本没来得及生炉子。寒气从没掩好的门帘里渗进来,尹岐摸到她冰凉的手,立刻又嘟囔起来。



“怎么、怎么这么凉啊……”他拉起上官婧的手捂着,发现见效甚微后又将人的手捧在自己手里哈气。“不行,不管用,还是不管用……”尹岐勉力撑着不让自己睡着,艰难地发动大脑思考了几秒,径直摁着姑娘一双手就塞进了自己的衣襟。上官婧哎了一声也没拦住,再挣居然还挣不开。“嗯…这样就好了。阿婧不急,一会就不冷了、不冷了……”



“嫌冷你倒是放开我啊,”上官婧哭笑不得,“生个炉子不就没事了。”事实证明和醉鬼讲道理是很没道理的,尹岐不但没放开,甚至又往里摁了摁。就连那条纯白的尾巴也伸出来,严丝合缝地缠住她露在外面的那截手腕。这时候倒挺细心。姑娘无奈腹诽,干脆也不再试图跟他讲理。总归等尹岐真睡熟了,她也就能轻易脱身了。



只是



男子本就体热,喝了这么多酒更是血脉鼓噪。她的手正巧被捂在了那人心口,隔着一层聊胜于无的中衣,上官婧能清晰地感知到尹岐蓬勃的心跳。酒后之人呼吸也粗重许多,他的身子随着呼吸在她掌心下一起一伏,吐出的浊气悉数扫在姑娘手腕的位置,扰弄得那圈尾巴上的长毛扑簌簌地摇。



空气里一片安静,好像真的很快就暖起来了。上官婧现在甚至感觉暖得有些过分了,就连自己心跳都燥到有些不受控。看着陷入沉睡之后变得乖巧的尹岐,上官婧没来由地心烦。凭什么他就能安稳睡着,我还得在这儿焦头烂额地陪着。姑娘越想越不满,干脆直接两手发力推倒尹岐,喊他别睡了。尹岐自梦中惊醒,吓得大叫一声,尾巴耳朵都炸了毛,不自觉就松了手。上官婧终于能够脱身,也懒得再管那人如何,只想着快去一旁无论做些什么,能降一降自己脸上的燥热就好。



迷迷糊糊被推醒的人依然没有醒过神,只是朦胧中看着一袭红衣的姑娘走到木桌边,卸下了她腰间那把短刀。阿婧的武器……尹岐脑子里的神经似乎都被那一坛酒捋直了,看什么都只能想到他的阿婧。视线落到桌后那根结实的木梁,尹岐眼睛一亮。



这木头好啊!适合给阿婧做武器架子!



上官婧刚缓过一点来,就听到身后一阵异响。她赶紧转过身去看,还什么都没看清就被尹岐踉跄着扑了个满怀,往后撤了一步才勉强没直接摔到地上。“你又作什么妖!”上官婧一把推开他,尹岐也不恼,直接隔着桌子抱在了那根木梁上,宛如一滩烂泥。



“阿婧!”他中气十足地喊她名字,吓得上官婧一激灵。“你快闭嘴吧,一会把人家都吵醒了。”然而尹岐却不以为意,又或许只是单纯地酒劲上头,根本没听见她说什么。总之这傻子依然保持着死人都能被吵醒的音量,一副豪气干云的样子——如果忽略他支棱起来的、过分可爱的、又蓬又软的耳朵的话。



“这个、这个木头可真粗哇!”尹岐试图去拍那根木梁,眼前一花却拍了个空。“我明天!明天就跟…姥爷说,说、说把这个木头扛回新川!给你再做个架子!怎么样?”上官婧无奈,干脆顺着他的话问,“可得了吧,这么重的东西,你怎么扛回去?”“噫,这话说的,重什么重!我们家…嗝…我们家阿婧要的东西,我历尽…百转——千回也得满足她的要求!”



什么千回百转,那叫千难万险,真是个傻子。这人长长的尾巴邀功似地搭上她的指尖磨蹭,蹭得上官婧心里发软。她自己都没发觉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嘴角上扬,试问若换了旁人跟她耍这一通酒疯,她会是什么反应?估计就是打也早就把人打清醒了。



“行了行了,”姑娘少见地放柔了声音,把这滩烂泥从木梁上扒拉下来,再次架着人回到床上,“阿婧说你有这份心就够了,她现在只想要你快睡,能不能满足她的要求?”“嘿嘿嘿……我听、听我们家阿婧的。”



尹岐终于不再折腾,翻过身面朝上官婧准备闭上眼,一低头又发现了仍圈在姑娘右手腕的尾巴。“……嗯?这什么东西?离我家、离我家阿婧远点!”上官婧刚舒了一口气,紧接着这人又开始和自己的尾巴较劲了,那毛绒绒的尾巴却好像还有自己的意志,任凭尹岐怎么摆弄都不肯离开上官婧的手腕。姑娘再一次哭笑不得,没办法只能把自己还能活动的左手递过去让人抓着。



“那只手给它、这只手给你,可以了吧?”“……”“若是不行,那我可直接走了?”“……好吧……”



尹岐不甘心地瞪了一眼那条跟他抢阿婧的坏尾巴,两只软软的耳朵最后扑棱了一下,便抱着自家夫人的手乖乖睡着了。



这莫名其妙的尾巴耳朵,倒是比这个傻子本人可爱很多。




fin.













耶耶统治天下!

期待红心蓝手and评论!

彩蛋是第二天的岐婧and一句峥薇~


PS:红蓝评“三无”还粮票白嫖彩蛋会被拉黑


评论(16)

热度(366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