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苏

「就是突然想做梦了」

【峥薇】修狗夫君


//夫君是修狗怎么办//




·尹峥×李薇

·墨川醉酒改写,一些怪东西










李薇知道姥爷酒量很好,今天尹峥为了哄老人高兴也陪着灌了不少酒,此时不知道得成什么样子。小姑娘又想到他上次喝醉后的登徒子行径,在茅屋外暗自红了脸。姥爷关了栅栏门回来见她还在这儿站着,便给李薇递了碗醒酒汤,让她给外甥女婿送去。进了屋,李薇四下里看了一圈没看到人,听到一串哐啷啷的声音才循着源头找过去。



尹峥喝醉就完全变了个人,往日里的运筹帷幄全都消失了,整个人都迷迷糊糊,连眼睛都要失了焦。李薇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被下了蛊,竟然连尹峥这副模样都觉得十分可爱。她笑着问尹峥要干嘛,这人闻言眉毛眼睛一起撇下来,哑着嗓子扁着嘴委屈巴巴地说要擦脸。李薇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尹峥拿着抹布要往脸上放,吓得她赶紧叫停。



尹峥这时候倒乖了起来,摇摇晃晃地由她拉着,脖子像要支不住脑袋,高马尾也跟着甩来甩去。让他走就走、让他停就停,李薇瞧着他乖乖坐下后笑意更深,简直想夸一句“真是好宝宝”。等她端了醒酒汤再回过身,尹峥那千斤重的眼皮又落了下去。



她弯下腰和他脸对脸,轻声叫他的名字,尹峥这才费尽千辛万苦把眼皮吊起来。这边把陶碗一递,尹峥那边就抡圆胳膊接了过去,还埋着头颇有礼貌地咕哝了句“感谢夫人”。平日里端庄自持的六少主这时候倒像个孩子,声音软乎乎却又带着钩子,勾得李薇嘴角扬得更厉害。



待她接好热水泡了毛巾来,尹峥已经甩飞靴子蜷在了床上,连头发丝都透露着萎靡。李薇见状不禁摇头:这说出去谁能信,在朝堂上治事有方、条理分明的六少主,喝醉了竟是这副模样?然而吐槽归吐槽,她还是坐到尹峥身边,撩开他的头发给他擦脸。









尹峥其实已经不太有思考的能力,但温热的毛巾落到了脸上,软软的,很舒服——那我就屈尊睁一下眼吧。



昏黄的烛光从姑娘背后笼过来,她的模样依然如往常一般清灵,尹峥却隐约看出李薇眼尾泛红,一副哭过的样子。



怎么能让夫人受委屈呢!



尹峥已然酒意上头,脸都红透了,却还是强打精神支棱了起来。“你哭了?”李薇给人擦脸的动作停了一瞬,有些羞赧地眨了眨眼,尹峥却把她的回避当成了委屈。“为什么哭?”



谁欺负你,我肯定不让他好过!



他脑子混混沌沌的,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。



“就是……有点想家了。”原来不是受委屈。尹峥舒了口气放下心来,带着最后一点理智凑上去和夫人十指相扣,圆亮的眼睛望向李薇,郑重地说以后只要她想回家,就带她回家。



这人喝醉了,却比寻常时候更加直白、更加赤诚,甚至连握住李薇的那双手都比往日更加温暖。姑娘似乎又要涌出泪花,于是尹峥费尽千辛万苦从醉意里抽身,努力朝人扬起一个笑。



不知怎的,李薇似乎从来没见尹峥的眼睛像今天这样清、这样亮,竟然让她想起远在千里之外的百福。若是尹峥长了尾巴,现在应该会缠在她的手腕上贴贴蹭蹭吧?



这奇怪的联想让小姑娘笑出了声。尹峥见把她逗笑了才终于如释重负,逐渐又被酒意侵占了理智,脑袋一点点垂了下去。“明明不能喝还偏要喝这么多,”李薇看着他,又想起上次这人喝醉后的事情,原本埋怨的话却咂摸出了一丝甜,“不知道自己喝醉后会干嘛吗……”



喝醉后会干什么?



秉持着夫人的问题一定要回答的态度,尹峥认真地开始思考。喝醉后——我知道!喝醉后会要亲亲!李薇只听到前半句,正想再说什么,却突然被拉进了对面人的怀抱。她瞪大眼睛抬手想挡,却正巧抵在了两人嘴唇之间。



撇去上次同尹峥那次意外,小姑娘还从未和谁有过这样的接触,于是一时间手足无措起来。这人做事果断刚毅,嘴唇却意料之外的柔软。李薇下意识要往后躲,却发现尹峥不知何时抓住她的小臂,止住了她的动作。



李薇向来知道尹峥生得俊美,眉峰平直、鼻梁高挺。现下他长长的睫毛低垂着,随两个人的呼吸微微抖动,宛如羽毛扫得姑娘心头发痒。她的指腹正贴在尹峥唇峰上,让她即使看不见也能凭手指描摹出那里的线条。不知尹峥梦到了什么,竟微微张口伸出了舌尖。那湿润的触感吓得李薇一激灵,躲又躲不开,只能飘忽了视线自我麻醉。



给百福放粮的时候不也会被它的小舌头舔到手指吗?这不算什么的。若是百福吃饱了,还会蹦到我怀里来一阵乱蹭呢,毛茸茸的尾巴也会甩来甩去的,弄得人好痒……



逃避可耻但果然有用,李薇胡思乱想着,甚至觉得已经能感受到百福的尾巴扫在自己手腕的感觉。



不对!



李薇眼睁睁看着对面人头顶支棱起了两只兽耳,惊愕万分,也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推开了尹峥。站起来她才看到,尹峥身后冒出来了一条油光水滑的尾巴,刚才应该就是它缠在自己手边蹭来蹭去。



怎么会这样!



李薇用力闭了闭眼,再睁开时竟丝毫没有变化。被推倒在床褥间的尹峥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变化,缩成一团后可能是嫌冷,甚至还用灰蓬蓬的尾巴把自己裹了起来。这人原本的耳朵缀着浅红,一对和尾巴同样灰蓬蓬的兽耳却扇得欢快,昭示着主人的餍足。



怕不是自己今天也喝得有点多了?李薇试探着又站近了些,仔细眯了眼睛去看,那对耳朵却也依然明晃晃地待在那儿。她又小心翼翼地上手去摸了摸,竟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兽耳。



“唔…李薇,疼,别闹。”尹峥似乎被扰了清梦,皱着眉挥了挥胳膊。他闭着眼摸索了一番,抓住李薇左手,又翻了个身把自己的脑袋埋到人家掌心底下胡乱蹭了蹭,尾巴也顺势缠住了姑娘的腰。“…以后你想回家…我就带你回家…带你回家……”



臭尹峥,真烦人。李薇又要落泪,忙用唯一还自由的右手摁了摁眼角。身边这人虽然醉得不省人事,尾巴却似乎有自己的意志,颇通人性地松开李薇的腰拍了拍她的腿,紧接着又缠了回去。



怎么这么无赖,跟你主人一样无赖。



李薇几乎要被它逗笑。尹峥还抓着她的手不放,李薇干脆就着这人的动作帮他解了发冠,让他睡得舒服些。然而等姑娘要起身离开的时候却发现那条尾巴缠着自己就是不肯松。她想直接扯开它,却又怕扯疼了尹峥;想站起来直接走,却发现自己力气竟然比不上一条尾巴。折腾了半天,到最后李薇还是没能脱离它的纠缠,犹豫半晌只能妥协,破罐子破摔地爬上了床。



“才不是我主动上来的,”小姑娘耳根红透,对着完全陷入沉睡的尹峥辩白,“都怪你。”









墨川的清晨也与新川截然不同。日光照在满地积雪上,映进屋子里亮得晃眼。昨夜的残烛已然熄灭,只有地上的炭盆还冒着袅袅的烟。尹峥朦胧间感觉怀里似乎搂了一只不安分的小猫咪,不知是不是嫌冷,一个劲往他胸前钻,身上的毛惹得他鼻头发痒。



“猫儿乖,”尹峥嗓音里还夹着宿醉的沙哑,含含糊糊地说,“别闹了,让我再睡会儿。”



“…你才是猫…”



等等,谁在说话?



床上的两个人同时清醒过来。李薇睁开眼的瞬间就想起昨夜的事,视线落到尹峥身上,却发现他的耳朵和尾巴除了颜色比昨晚更浅些,其他毫无变化。而一无所知的尹峥还沉浸在天降夫人的冲击中,两个人面面相觑,竟一时无话。



“薇薇,薇薇!”



突然闯进来的上官婧语气焦急,看到凌乱的床榻才顿住了脚。“那什么,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?”李薇这才醒过神来,一边喊着“没有没有”一边七手八脚爬下了床。待李薇朝她跑过来,上官婧才看到方才被挡在后面的尹峥,以及这人脑袋上的耳朵。



“薇薇,他也……?”



然而尹峥却是一头雾水,丝毫不知道上官婧语意未完的话和夫人突然变红的脸颊是因为什么。他看上官婧指着自己头顶,就好奇地摸了摸,伸上去的手却抓了个空。而两个姑娘更为震惊,这才意识到或许只有她们俩能看到突然出现的耳朵和尾巴。









他们的计划是午饭后启程,姥爷听到后又兴致冲冲地钻进了厨房,说要给他们做一顿饯行宴,毕竟下次吃到正宗墨川美食还不知是什么时候。一帮小辈听了又对午饭燃起了憧憬,纷纷跟在姥爷身后帮厨。然而一片祥和的气氛在姥爷又端出一坛酒的时候戛然而止,昨夜宿醉的场景又涌上了所有人的心头。老三老五咬死了头疼,说什么也不肯再喝了。一看姥爷的视线转向尹峥,李薇脑海中便浮现出昨晚那个算不得吻的吻,于是没等尹峥说话就直接拿走了他的酒碗。



“算了姥爷,”小姑娘甜笑着朝人撒娇,“我们下午还要赶路呢,尹峥他是兄弟里头最不能喝的,您看三哥五哥都这样了,您就别为难他了嘛。”



“啧啧啧,这才成婚多久,我们小薇就胳膊肘往外拐了,啊?”



“姥爷!”



李薇最经不起调侃,只这一句就又红了脸。姥爷拿回外甥女手里的酒碗给自己倒了一碗,笑说不闹了,大家开饭吧。李薇这才敢偷偷瞟一眼尹峥,却发现这人也正盯着自己看。尹峥面上一副沉静的样子,只悄悄给她竖了个大拇指。然而李薇却看到他脑袋上的兽耳又愉悦地扑闪起来,尾巴也亲昵地蹭过来,搭在她的腿上一甩一甩的。那副骄矜的样子,让李薇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“尾巴都要扬到天上去”。



原来这么开心的吗?李薇思考两秒,夹了烧鸡的一只腿放到尹峥碗里,又凑过去和他说悄悄话,“昨晚你肯定没吃好,今天多吃些,小心你的胃疾。”



只这一句话,那条灰色的大尾巴就已经待不住了,噌的一下从李薇腿上支棱起来,架在尹峥身后转个不停——好吧,原来刚才那还不算,这才叫“尾巴扬到天上”。



逗尹峥开心竟然这么简单。李薇坐直身子,给自己夹了块糖醋小排,咬着骨头掩盖自己上扬的嘴角。



夫君是修狗怎么办?还能怎么办,谁能忍住不撸修狗呢?








这里真的很像修勾

期待红蓝评~

彩蛋是一个小问题

评论(23)

热度(503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