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苏

「就是突然想做梦了」

【峥薇】青玉枝


//无论风雨多大,他都会来接她回家//




·尹峥×李薇

·很短,浅磕一口

·脑一些受伤后的温情











“嘶,轻点儿。”



月朗星稀,暖意融融的烛火照亮了整间屋子。尹峥尤嫌不够,特意在桌前又点了一盏烛台,才安下心来给李薇上药。昨晚姑娘们不放心,在郝葭榻前守了整夜。他不便与众多女子夜半同处,却也在她们出门时的表情看出应是无事了。今儿个白天两人为了郝葭又跑了趟新川宫,竟是到现在才想起李薇受伤一事。她本欲搪塞过去,尹峥却严肃得很,不由分说要她坐好上药。姑娘被药酒痧得一哆嗦,幼鹿般圆亮的眼睛瑟瑟瞟向身边人,果然换得尹峥心软,手上动作亦轻了许多。



“可还疼吗?”李薇张口便想掩饰,却又想起上回这人要她真心、要她坦诚,于是当下转了话锋说疼得很。姑娘撇着嘴,眼里水莹莹的,秀眉都耷拉了下来,模样委屈极了。



“若是我再早到一会儿,便不会有这样的事了。”尹峥叹了口气,一手撩起她鬓边的碎发,一手续了药膏在她脸上轻轻揉搓。他暗地里锻练了这么多年,指腹上其实生了不少茧。而李薇虽然自小就爱到处疯跑,却是爹疼娘爱将养起来的,脸蛋上滑嫩得很。此番躲闪不及被尹嵩给了一巴掌,现下半边脸已经肿起来了。



“这有什么好自责的,”李薇抚上他的膝头,“他动作那么突然,我都躲不过,你怎么可能比我灵光呢?”



果然事情解决了,她也有心思玩闹了。尹峥听着小姑娘骄傲的语气深感无奈,伸出两根手指在她伤处轻轻一摁,换来李薇一声哀嚎和一阵挠人。他笑着制住李薇猫儿一样的动作,又腾出手来往人家伤处点了点。“这点儿疼都受不了,你可多灵光灵光吧。”



“嘿尹峥你这个人……”



“少主——”苏慎推开门,入眼就是侧夫人叉着腰的样子。小姑娘手都要戳到尹峥鼻子尖了,他却还是笑意盈盈地护着李薇怕人家摔了。啧,苏总管心里的小人儿默默摇头,瞧我们少主这不值钱的样子,栽了,死死地栽了。



李薇转头看到苏慎下意识要收手,不想却被尹峥突然握住,摁着她坐了下来。见尹峥迟迟不松开,李薇便试着要把手抽出来,结果这人竟然握得更紧了,还偏过头来低声叫她别闹。



究竟是谁在闹啊……李薇红着耳廓默默低下头,只能寄希望于苏总管上了年纪眼神不好。苏慎眼观鼻鼻观心地放下冰块就要走,却被尹峥喊了回来。



“侧夫人受了伤,不好一个人休息。你去帮着收拾一下——”



这人不会要来我房间睡吧?李薇本来就圆的眼睛瞪得更圆了,不可思议地看向尹峥——“劳烦元英郡主今夜来陪一下她。”



原来如此。苏总管得令去办事了,李薇这才悄悄舒了一口气,绷直的身子也松了下来。尹峥看在眼里不由发笑,探出手去轻轻弹了她一个脑瓜崩。“想什么呢你,”他一边收拾桌上的药膏一边说,“君子一诺千金。既然答应了你,郡主离开之前我就不会越线。”



李薇眨了眨眼。



其实时间过去这么久,她自己都几乎要忘记了两个人曾经的那个约定,可尹峥总会帮她记得。来新川之前,李薇便对这里的习俗有所耳闻。阴差阳错嫁入六少主府的那天,她甚至觉得自己这辈子恐怕就要这么完了。



可之后的日子里她逐渐发现,尹峥和所有人都不一样。从某些方面来讲,他的确是典型的新川少主,和霁川人在很多认知上都有冲突。但他总愿意去了解、去接纳。从最开始答应放她走,到后来意识到和亲对女子的压迫,再到支持她和姐妹们做酒楼、愿意与她一起承担放走郝葭姐姐的责任,尹峥从来都很尊重她。



李薇又想起那天大雨,尹峥来酒楼接她。似乎一直都是这样的,无论风雨多大,尹峥的腰杆从来都笔直如竹;无论风雨多大,他都会在李薇站在屋檐下的时候出现,跟她说“我们回家”。






“尹峥,”姑娘唤他的名字,声音清亮坚定,一如望向他的目光,“真的很谢谢你。”



尹峥闻言一愣,却又很快打通关窍,微微笑着摇了摇头。他知道自己的确给了她很多支持,但李薇也从来没有吝啬过她的支持。从尹峥记事起,他便知道娘亲不喜看到自己,而父亲的存在更是淡薄。在尹嵩明里暗里的欺压下他一直隐忍不发,因为他知道即使是反抗也不会有人为自己撑腰。



是李薇,也只有李薇,告诉他你不喜欢就不要去习惯,告诉他你想做的一定可以。除了这个身量纤纤、语意柔柔的姑娘,没有人如此坚定地选择过他、相信过他。



那日与主上议定开放夜市,出宫后又同尹嵩长街相遇。他本已习惯了这人话里话外夹枪带棒的样子,没想到李薇却站到了他身边,掷地有声地反驳嫡长主。尹峥侧头去看,小姑娘手都紧张得攥在一起,偏生背挺得比谁都直。如若没有她,自己或许也仍会在朝堂上筹谋,却断不会在二哥冷眼羞辱的时候与人争高低。



是李薇让他永远挺直脊梁。











露涤铅粉节/风摇青玉枝/依依似君子/无地不相宜


评论(12)

热度(398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